学校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科技开发处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名单。学校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和版画与印刷体验工作室与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和设计企业联合申报的“版画技艺与艺术设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成功获批。这是学校与行业企业开展科教融汇,推动“专业+创新”精准施教工作的又一重要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版画技艺与艺术设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将依托“双高计划”建设郝彦杰技能大师工作室、王斌技能大师工作室和VR虚拟现实制作技术科技创新团队3个校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和设计企业紧密合作,围绕版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积极开展版画技艺教学、研究、展示、交流、传播活动,并进一步深化科教融汇。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规范制度,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平台建设任务要求,积极发挥平台在“专业+创新”精准施教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师生积极参与传统技艺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与技艺的探索意识和学习意识,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际传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供稿:汤璟颖,审稿:吴德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