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公告》,我校3件参赛作品经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从5709所职业院校、23.77万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最终《黄河流域民歌的演唱训练》教师团队获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茶社定制椅子设计与制作》教师团队获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乡村振兴二维动画制作》教师团队获三等奖,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形成了“校、省、国家”三级赛制体系。自3月校赛启动以来,各教学单位全力以赴备赛,共有12个教学单位277名教师参与。通过聘请专家讲座、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对参赛团队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学院领导也多次深入备赛现场进行指导,对参赛团队的老师进行慰问、鼓励,并要求参赛团队要克服各种困难,精心打磨作品,为“双高”建设贡献标志性成果。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唯一职业院校教师全国赛事。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指导我校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适应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趋势,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供稿:刘菁雯,审稿:李小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