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研究院高鸿教授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系列讲座。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辽宁教育研究院的高鸿副院长作了题为“理念先行,高端站位,推进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的报告。校党委成员、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各二级学院部分教研室主任共136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

会上,高鸿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职业教育规划与决策咨询研究经验,以及参与国家职业教育领域重要文件起草制定工作的经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双高计划”,全面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面临大众化、普及化、多样化、地方化和服务化的新形势,以及产业变化带来人才结构变化、生产变化带来人才素质变化的新挑战;详细介绍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1998年以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开始大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还存在发展结构“不平衡”、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不平衡及产教融合不充分、发展程度不充分、特色发展不充分、办学形式不充分和个性化教育不充分,以及非学历教育和服务培训相对较弱的问题。他还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党的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等10个方面,明确“双高计划”改革方向和建设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意见建议。

李四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鸿副院长的报告站位高远、理念新颖、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对我校“双高计划”具有指导意义和实践借鉴。他要求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明确工作思路,理清创新改革方向;要明确二级学院发展定位,认真思考专业群建设“怎样建、怎样改、怎样创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课程建设质量,为“双高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高鸿副院长还与学院领导和起草学院“双高计划”项目负责人,围绕学校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指导意见。(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