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和马院第一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A3EA

支部成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

5月20日至21日,校宣传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实践课”,锤炼思政工作者政治品格,淬炼党性修养。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分别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和青年洞等现场教学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年林县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修建红旗渠的一桩桩动人故事;仔细观看展区里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实物,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那段永载史册的光荣历史;深刻体验渴盼已久的河水奔涌出分水闸时林县人民无比激动的心情;走在通往青年洞的小道上,深切感受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人工天河。生动感人的“实践课”让全体党员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具象、深入的理解。在红旗渠纪念馆前和青年洞景点,马院教师党员以沉浸式体验教学方式,动情地开展行走的思政微课录制工作。

在石板岩镇,全体党员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进一步了解谷文昌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的精神;了解学习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风貌。

此次活动,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益尝试与生动实践,是落实“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举措,也是开展党支部1+1互融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宣传部党支部与马院第一党支部将在主题教育和支部共建实践中,积极探索建立“跨部门跨领域”共建平台和“互学互帮互促”共享机制,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供稿:王宜宾,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