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9-04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9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校长梅乐堂、副校长肖珑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应邀到会作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梅乐堂在讲话中从健全领导机构、优化师资队伍和开展集体备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建设情况。同时希望与会教师要认真听取专家的经验分享,虚心请教教学中的困惑和难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注重系统整体设计,引导学生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上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刘吕红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和学生阅读材料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经验,并在讲座结束后与任课教师交流研讨。随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发言。

肖珑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吸收,深刻领会,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要形成院内跨课程、校内跨专业、校际多交流的三级联动集体备课机制,系统建构研教体系,开展研讨培训;要加强有关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改革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创新,革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方式,建立示范课堂,整体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此次集体备课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在“河南高教”视频号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1000多人次,有效扩大了会议的辐射面。会议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