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经典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浏览次数:

5月23日,我校首届“经典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部分。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300余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8个项目和68名学生获得不同奖项。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采取单人或团队的形式,配合背景音乐和视频展示,声情并茂地诠释了中华经典名篇的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分别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共计38项。“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选手们的参赛作品既有恣情挥毫的行书,也有行云流水般的草书,更有娟秀工整的正楷。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计68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诵读大赛一等奖作品《岳阳楼记》《致先辈》将由学校推荐参加河南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以诵读写方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供稿:宋艳 审稿:刘旺余)

 

书法一等奖作品:《兰亭集序》电子与物联网 郭珂琳

书法一等奖作品智慧健康学院 冯紫寒

诵读一等奖作品:《岳阳楼记》(智能制造学院、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音乐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联合推荐)

诵读一等奖作品:《致先辈》音乐学院 张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