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广使用普通话,规范语言文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广大师生: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号召。广大师生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努力学习语言文字知识,自觉遵循和使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二、普通话是我们的国家通用语言,也是人际沟通、消除隔阂的重要工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互帮互助,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不准确的普通话发音。注意文明用语,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

三、自觉增强“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意识,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中,努力营造良好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氛围,起到积极地示范、推广作用,确保在学习生活中正确使用普通话、使用规范汉字。

四、积极主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认真学习普通话知识,利用好多种传媒工具,如《朗读者》《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经典咏流传》等电视节目,培养兴趣,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语言运用和语言审美能力。

五、广大师生应加强语言文字教育内容的学习,增强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让传承并发扬汉语文化成为自觉行为,提升普通话水平,发挥语言特长,体会汉语和汉字之美,继承并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提升综合人文素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文明办

                                                                             2021年9月10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