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中层干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厉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厉励指出,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学校—二级单位—三级单位—具体岗位”四级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校内各二级单位要成立安全治理工作专班,坚持安全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同部署同落实,党政负责人要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将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各单位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压实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知责尽责、履责担责,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专项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及定期会商研判、突发事件快速响应等机制,绘好校园风险防控“一张图”。要制定专门方案,在全校范围组织定期开展安全治理自查、对查、抽查和消防安全、实训室安全等综合演练的“三查一演练”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面向全体师生,持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形态、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实训室安全等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帮助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会上,厉励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作了要求。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从提出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形成较为完善的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在内的一整套纪律规范,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义务,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没有严明的纪律作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全校各级干部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在全校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做好标杆和表率,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师德师风红线,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好干部;要带头坚决做到不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准违反组织纪律、不准违反工作纪律、不准违反师德师风、不准违反廉洁纪律、不准违反财经纪律、不准违反群众纪律等“七不准”具体要求,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戒惧,不能碰的坚决不碰,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以“零容忍”的态度决心、手段措施严查师德失范、学术不端问题;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全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厉励还就学校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报备制度等具体工作做了要求。

最后,厉励指出,2024年是学校办学70周年,是开展新一轮“双高计划”提档晋级之年,也是学校创建职业本科的关键之年,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供稿:赵宇辉;审稿:曾凤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