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第九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致辞

比赛现场

5月18日下午,河南职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第九届辅导员主题班会决赛,11个二级学院的16名辅导员同台竞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观摩比赛并讲话。学工部、各二级学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围绕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材、巧妙构思,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通过讲解、视频观看、分组讨论、互动游戏等方式,综合展示班会教育思路、方法和效果,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主题班会。经激烈角逐,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程晓丹获得一等奖,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张湛昱、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梁静分获二等奖,财经管理学院武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周宛璐、国际教育学院曹芃芑分获三等奖。

田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时代辅导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队伍,主题班会作为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载体,在提升育人实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展现辅导员队伍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育人风采,强化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推动学校大学生教育管理质量再上新台阶。(供稿:刘明库 审稿:童俊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