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

校长梅乐堂讲话

龙子湖办事处主任李郑懿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惠风和畅,阳光明媚。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河南职院隆重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校长梅乐堂出席仪式并作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开学第一课”讲话。龙子湖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郑懿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

梅乐堂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河职师生弘扬雷锋甘愿做一颗螺丝钉、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扶老助残、义务支教和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和“双高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梅乐堂希望,全体河职师生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要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切实将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领广大师生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不断提升师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二是要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开展。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实施项目化运作,积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三是要积极调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各方力量。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努力为学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做出更大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李郑懿在致辞中表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将充分利用辖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相关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组织水平、优化服务能力、完善各项保障,为广大志愿者展露爱心和才华提供更加优质的舞台,希望学校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的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到龙子湖精神文明建设热潮之中。

音乐学院学生王紫涵代表志愿者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启动仪式上,梅乐堂和李郑懿还分别为学校18个志愿服务团队授旗。授旗结束后,梅乐堂宣布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志愿服务团队、学校18个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及师生志愿者代表近1500人参加启动仪式。(供稿:胡艳、王宜宾,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