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2022年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桂贞讲话

校长梅乐堂作工作报告

2月20日至21日,河南职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2022年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听取了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汇报,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

会上,学校40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去年工作的亮点和不足,理清了今年工作的方向。分管领导对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校长梅乐堂作了题为《谋篇布局理思路,勠力同心启新程,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招生就业、合作交流、疫情防控、教学环境、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并指出了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重点,以职业本科为目标,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一个根本,强化三个重点,深抓四项改革,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思想政治“方向盘”;二是从深化思政铸魂、完善人文素养、提升素质教育方面出发,深抓立德树人“总任务”;三是做好“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和“职业本科”三项重点工作,打好学校提档升级的“主动仗”;四是高标准实施数字转型、高水平强化内部治理、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高效能深化产教融合,驱动创新发展“强引擎”;五是做好师资建设、招生就业、环境优化、科研培训、安全防范五项工作,夯稳协同并进“压舱石”。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委书记李桂贞作了题为《奋力打造职教高地加强版,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支撑》的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取得的各项成绩。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迎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收官之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全校上下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2023年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大局讲政治,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深入实施铸魂工程,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激发学校干事创业的新动能。二是要把握变局抓落实,围绕“双高计划”的顺利验收和提档晋级,全体教职工要扛起责任、对标对表、全力攻坚,筑牢学校发展的新高地。三是要勇闯新局敢担当,要无缝对接重大战略,接续推进重大改革,持续创造重大成果,开辟河职的新赛道。四是要善谋长局聚合力,不断提升学校数字化的内部治理环境,强化群策群力的发展环境,保持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造学校教育的新生态。最后,李桂贞书记强调,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分秒必争的干劲,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力,全力推动河职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田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会后充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即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断实现河职高质量发展!(供稿人:赵宇辉 审稿人:任枫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