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首次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科技开发处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我校《基于智能网联无人植保车技术应用推广》项目获批科技成果转化类别60万元资金支持。这是我校第一次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项目,也是获得纵向资金资助额最多的一次,这是我校作为河南省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单位过程中取得改革性成果,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自然科学类项目零的突破。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六个一流”重大科技需求,重点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乡村振兴)、跨区域研发合作(含自由探索类)等方面的项目。2022年河南省共有134个项目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支持,其中包涵10所高校,我校是唯一一所获批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瞄准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把创新落到产业上,助力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注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整合校内外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能力,注重项目成果推广应用研究,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在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中央引导科技资金和作为河南省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单位作用,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将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成为第一生产力,助力我省精准智慧农业现代化发展。(供稿:姬虹,审稿:吴德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