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养配餐开创者朱春兰博士一行来河南职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来源:智慧健康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中国食养配餐开创者、北京中康食养医学研究院院长、郑州春之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春兰博士,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和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张秋萍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餐饮类专业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副校长李玉峰及财务处和智慧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朱春兰一行实地考察了烹饪工艺与营养实训室、中西面点工艺实训室,听取了智慧健康学院负责人关于餐饮类专业课程设置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朱春兰对学校餐饮类各专业设置及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了分层次、精准化育人理念。她希望,学校加大对行业急需的营养配餐类人才的培养力度,期待校企双方共同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用、联合攻关的协同育人平台,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朱春兰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对学校餐饮类专业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和建议。陈静指出,专业建设要对接省委、省政府对行业产业发展的规划及相关要求,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技术研发、服务能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创造条件争取把营养配餐专业打造成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张秋萍表示,合理膳食搭配是餐饮类人才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要与时俱进地优化课程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

李桂贞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并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学校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围绕我省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深挖专业特色,以更开放的视野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产教融合之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李亚欣; 审稿:胡二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