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现场决赛开幕式在河南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2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现场决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职院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职成教处处长秦剑臣为大赛评审专家颁发聘书。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致欢迎辞。校长梅乐堂及省内部分职业院校领导出席开幕式。28位国内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评委及包括我校在内的31所省内职业院校大赛负责人和参赛项目团队参加开幕式。

张传广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现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抓手,成为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引擎作用的重要平台。他强调,我省近年来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构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指导帮扶和文化引领等多位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高等教育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贡献度明显提升。同时,他对参赛院校和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探索新途径,造就敢闯会创的大国工匠;二是融入全过程,促进专创产教的深度融合;三是高扬主旋律,上好家国情怀的思政大课;四是肩负新使命,彰显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桂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她指出,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重要论述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热情,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助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她表示,学校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要发扬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取得优异成绩。随后,秦剑臣为本次大赛评审专家颁发了聘书,评委代表进行发言,选手代表进行宣誓。

2019年开设职教赛道以来,我省共获国赛金奖4项,银奖5项,铜奖34项,特别是2021年获得了国赛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19项,金牌数与奖牌数均位居全国第四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现场决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117065个项目完成了网上报名,较上一年增加了39296个,创历史报名人数新高。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897个团队进入省赛的网络评审阶段,最终遴选出31所院校的150个项目参加决赛。此次大赛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我校以路演形式进行,组委会组织专家将对入围现场比赛的项目进行打分,比赛成绩排名靠前的团队将进入国赛集训。(供稿:温宗和,审稿:张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