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赴舞阳县辛安镇开展庆“七一”“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副校长李玉峰带领宣传部、科技开发处、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等部门同志赴舞阳县辛安镇,与舞阳县辛安镇政府签署“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合作协议,开展物资捐赠,支部共建、慰问敬老院和送文化、科技等结对帮创活动。舞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仕梁及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陪同参加。

在“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签约仪式上,田华介绍了学校2022年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表示学校将按照注重农村基层、注重精准对接、注重广泛参与、注重人才培养、注重技能培训的原则,充分发挥我校在专业、学科、人才和文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成立类型多样、结构合理的专业帮扶小分队,“一对一”结对帮创舞阳县辛安镇,为群众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王仕梁对学校来舞阳开展校地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并就辛安镇镇情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学校要不断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助力舞阳乡村振兴。随后,校地双方签署“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合作协议,举行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并就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

在辛安镇敬老院,校领导向敬老院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在辛安镇小学和刘庄村委会,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郝彦杰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感受古老雕版印刷的智慧与魅力》版画制作体验活动,深入了解非遗文化雕版印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健康学院谢昕老师为村民开展《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快速检测》健康科普讲座,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了果蔬中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以及几类食品掺伪的鉴别方法,使村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期间,学校宣传部党支部、科技开发处党支部还分别与辛安镇石桥村党支部、刘庄村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并捐赠书籍,双方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与舞阳县辛安镇开展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是我校落实2022年校地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年初制定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学校今后还将陆续在产业规划、技术技能培训、联合办学等方面积极推进各项帮扶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以优良的工作成效助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供稿:郭爽,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