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信息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河南职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工会主席夏喜利出席大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22名学生代表参会,大会共设3个分会场,通过直播形式同步进行。校团委书记房静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团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勇于担当、高扬梦想、争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午八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李桂贞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勇担使命,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的大学生;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能成大才、担大任的大学生。

王安妮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作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凝聚带领全校同学为“双高”院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一年来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号召全体同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昂澎湃的热情、奋发进取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助力“双高”建设,谱写我校学生会深入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大会分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孙壮壮、张婷、张志奇、张金棒、黄云辉等五名同学为学校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还讨论并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房静致大会闭幕词。她认为此次大会是在我校推进“十四五”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冲刺职教本科重要时期的一次盛会,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我校第三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向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生会组织。三是聚焦问题导向,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闭幕式后,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孙壮壮同学为出席2022年上级学联代表大会代表。(供稿:度冉,审稿:房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