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1 信息来源:人事处、科技开发处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河南职院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听取高层次人才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明确“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科技创新、教育教学等发展目标,推动学校人才管理服务和科技创新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开启学校创新发展的新纪元。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副校长李玉峰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座谈会。

来自9个二级学院,涉及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7大学科的17名博士,分别从个人专业研究方向、学习工作情况等方面依次发言,并对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工作、科研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雷红薇、刘拥军、柳芳和晋东海等4位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作代表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桂贞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克服科研条件和科研环境困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勇于担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老师,用渊博知识和创新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铸魂、导航、搭台、铺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用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引领学生成为一个胸怀天下的人、高尚人格的人、扎实学识的人和仁爱之心的人,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二要奋力精进,做河职跨越发展的奉献者。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校之重者,紧扣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着眼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重点工作,强化创新思维,为实现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新突破,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作出更大更杰出的贡献。三要孜孜以求,做创新发展高地的先行者。紧紧围绕“建设职教创新高地”这一目标,弘扬创新精神,凝练创新课题,集聚创新团队,营造创新生态,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努力把河职建设成为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高地。

李桂贞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人事、科研等部门要积极主动为高层次人才服务好、保障好,让河职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梅乐堂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这次座谈会意义重大,是落实人才兴校、创新驱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各位同志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在学校当前正进行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高计划”建设和全国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以及“职教本科”创建过程中,认真开展科学基础研究、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为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田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真知灼见,饱含着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学校将建立与高层次人才“面对面、心贴心”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为高层次人才搭建谋划科学思路、创新科研方法、展现科技成果的平台;各职能部门要理清科技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开发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并解释、回答了高层次人才提出的相关问题。(供稿:李文乐、姬虹,审稿:朱永宽、吴德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