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院举办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6日下午,河南职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18名思政课教师同台竞技,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应邀与校内专家共同担任评委,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赛前,在行政楼332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应邀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分别讲话,副校长肖珑、任枫轩,宣传部、教务处和部分校内评委参会。

李桂贞表示,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举办,对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满足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和期待,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梅乐堂希望,全体参赛教师要遵守比赛规则,把本次教学技能“大比武”当成一次锤炼、提升的机会;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研,通过活动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凯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 原则,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同时,预祝各参赛教师赛出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参加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大比武”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在明知楼举行,分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形势与政策》课程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等三个赛场。参赛选手在赛前20分钟随机抽取专题,采用“讲授+板书”的形式进行授课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这种无PPT的传统讲授形式对参赛教师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仅考验了他们的应变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参赛教师沉着冷静、从容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陈凯在李桂贞、梅乐堂和肖珑的陪同下全程观摩了比赛。

学校自2021年11月启动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以来,通过“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达到思政课教师和教学内容全覆盖的目标,积极营造了全员参与、提高水平和争当名师的思政课教学氛围。本次“大比武”活动是在前期“大练兵”比赛的基础上开展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