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和深化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和省人社厅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梅乐堂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李桂贞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下,突出职业教育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体党员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忠诚更加牢固、担当本领更加高强、信心斗志更加饱满、自我革命更加深入、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学校改革发展更加有力、教育教学成果更加突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李桂贞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积极谋划、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始终贯穿“一条主线”。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二是严格落实“两大举措”。坚持教育与惩治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能力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是精准聚焦“三类群体”。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青年党员核心作用,发挥老党员示范作用;四是综合利用“四种载体”。将举办党史读书会、专题研讨交流、邀请专家辅导和现场体验教育四种载体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五是学史力行办实事。学校制定方案台账,聚焦民生,服务师生、面向社会,服务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李桂贞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一是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学研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加大力度;二是要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开拓创新能力、防控安全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要以史为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梅乐堂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牢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办学治校。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全力将河职打造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奋力为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河职力量”。

会上,校团委、后勤处、智能制造学院和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供稿:胡艳,审稿:杨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