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了《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名单,全国共有96家单位入选,河南省共有三家单位入选,我校名列其中。这也是学校继全国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之后,又一国家级职业能力培训基地的获批。

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中根据国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理念,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做为响应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设立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位的培训需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会同六大行业协会共同申请,正式启动碳排放管理员人才培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学校成功申报了包括碳排放监测员、碳排放核算员、碳排放核查员、碳排放交易员、碳排放咨询员和民航碳排放管理员在内的6个工种的培训资质。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基地管理办法和建设要求,积极制订碳排放管理员人才培育和评价的工作计划,紧密对接碳排放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建立完备职业培训与评价体系。加快推进碳排放管理员能力建设,为行业碳排放管理工作提供人才服务,为国家如期实现碳达峰预定目标、碳中和愿景做出贡献。(供稿:黄菲,审稿:梁保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