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预防H7N9禽流感及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3-0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H7N9禽流感预防工作,增强大学生常见疾病预防和必要健康知识的普及,4月16日晚,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我院医疗中心邵利民大夫为机电工程系350余名师生作了预防H7N9禽流感及健康知识首场讲座。

    结合当前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邵大夫向大家介绍该疫情目前仍处于散发状态,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现象,并以禽流感的历史概况为切入点,讲解了H7N9禽流感病原体的特点、临床上检查确诊的方法及肺结核、细菌性痢疾等其他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措施等,亲自示范了专业洗手六步法。他提醒大家,只要避免与禽类接触,勤洗手,是可以预防禽流感病毒的传播的,不必过于恐慌。他建议同学们平时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掌握防病有效方法、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与会学生加深了对常见疾病的科学认识,初步掌握了对H7N9禽流感的预防措施,从而提高了自身的保护能力,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按照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邵利民大夫将于本月17日至29日,继续为我院电气工程系等9个系(院、校)学生作预防H7N9禽流感及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