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镇平县徐桥村验收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自川带领院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到我院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对象——镇平县雪枫街道办事处徐桥村察看验收帮扶成果。参加验收的还有合作单位河南农业大学和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人。

    在徐桥村村委,雪枫街道办事处书记宋福军和村委会主任张成英对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10年以来,三家帮扶单位对徐桥村进行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培训实用人才,结对帮扶特困户,投入20万元资金支持徐桥村发展产业、开展环境整治,使徐桥村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精神风貌显著改善,被南阳市评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郭自川副书记代表学院高度肯定了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三家帮扶单位合作得好。3年来,按照省直文明办安排部署,三家单位积极行动,主动融入,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对徐桥村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帮扶工作;二是帮扶单位与帮扶对象配合得好,三家帮扶单位分别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从资金投入到技能培训,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徐桥村也积极主动,配合帮扶单位搞好新村规划、科技培训和项目引进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三是四家建立了深厚友谊,通过结对帮扶,帮扶单位和徐桥村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将继续保持下去。

    为表示感谢之情,徐桥村村民在敬老院门口树立结对帮扶纪念碑,并赠送我院一面印有“精神文明硕果累  结对帮扶一家亲”的锦旗,以表达深深谢意和深厚友谊。

    会后,郭自川副书记一行和大家一起到徐桥村参观考察了村容村貌建设情况。看到徐桥村小楼林立、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敬老院环境优美、龙化沟清水长流的美好景象,大家对徐桥村新农村建设前景充满乐观和希望。

    按照省直文明委的安排部署,2013年6月至2015年5月,我院与省人民检察院和省民委将开展第三轮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信阳罗山竹杆镇张老店村进行精神文明结对帮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