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项目河南坠子研培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项目“河南坠子研培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学校院长梅乐堂及音乐学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各地著名艺术家、民间艺术家共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梅乐堂主持开班仪式,并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学员和媒体表示欢迎。李桂贞介绍了学校建设及戏曲、曲艺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研培班取得圆满成功。吴文科对此次研培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学校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供平台和协助表示感谢。范军希望学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学有所用,肩头挑起一份责任与担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以弘扬和传播非遗文化为己任,不断将坠子表演艺术发扬光大。朱建伟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传承的重要批示,非遗工作者和传承人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同时,希望学员在研培过程中多交流多学习,培养更多年轻人加入,遵守校纪校规,争取达到培训目的。

研培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研培计划实施方案》《曲艺传承发展计划》以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要求,邀请全国和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前来授课,通过曲种实践、观摩交流、巡回展演等方式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及项目从业者“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增强传承实践能力为目的,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以及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研培计划对传承人群的覆盖面。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原文化、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习河南非遗文化提供了重要的窗口,为从事河南坠子的传承人提供了交流经验和切磋技艺的机会,也为做强做大国家戏曲资源库和我校文旅专业群提供了重要平台。(供稿:崔琳婕,审稿:雷红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点击排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