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剖析汇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06-05-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我院对各专业的专业剖析汇报进行了演练。院评估办主任彭志宏、副主任王卫平和孙留欣及科研科科长杨华等四位专家对汇报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各系(分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相关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专业剖析汇报演练活动。

按照《专业剖析汇报演练时间安排表》排定的顺序,机械电子工程系、环境艺术工程系、旅游烹饪系、汽车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和音乐分院等7个系(分院)的相关专业全都以多媒体课件的形式,先后各自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专业剖析汇报演练。演练过程中,四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各专业剖析的汇报演练情况,从内容选材到制作形式,从讲解语速到讲解仪态,都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汇报演练活动从上午8:00一直进行到晚上8:00。

在现场点评中,彭志宏副院长多次强调,专业剖析汇报演练一定要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容量大、直观性强的优势,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全面介绍和展示该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内容既要真实、精练,又要有具体实例;既要反映该专业特色,又要突出专业成果和亮点,以区别于其他专业;各专业的特色或创新项目要与学院的特色与创新项目基本保持一致。版面设计要有层次感,注重逻辑性;专业剖析汇报演练主讲人在介绍专业剖析情况时,要面对专家,要有激情,尽量脱稿讲解;普通话要标准、流利。

在这次专业剖析汇报演练活动中,汽车工程系准备最充分,胡勇主任汇报效果最好,彭志宏副院长对该系特提出了表扬,希望其他各系(分院)向汽车工程系学习,进一步改进专业剖析汇报课件和提高演讲水平,以符合优秀标准的要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扫一扫
掌上河职
玩转起来!

最新文章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0002213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861号 旧版网站

关闭